“我只愿长途跋涉地返璞归真”

《小王子》,愿多年以后我依旧相信每个笑容都真诚且幸福


北京的冬季已经陷入了一个谜一样循环,逢周末必雾霾,这严重影响了经济的发展,但也拯救了没有钱的我。

窝在住处,找了找电影,决定看《小王子》。《小王子》电影上映的时候,没有去看,不想毁了对原著的感觉。今天看完了国语版、渣画质、卡得断气回肠的电影,吃着拉面的我,还是看哭了。


将原著的童话又加了一些情节,一个现实中的小女孩,也许,电影只是需要一个赤果果的现实来衬托主题的美好。但这部电影,说真的,非常像鸡汤语录的剪辑。小王子每说一句语录式的台词,我都会出戏……

最后,看到成年的小王子变回孩子,望着远处玫瑰花形状的云彩出神时,和一颗星星上传来老人和小王子笑声的时候,眼眶红了。害的我一口拉面都堵在了嗓子眼儿。



经历失望和现实的挫败再出现澄净眼神时是很难得的吧?在孩子的世界里,所爱之人的老去和去世,也只是一个美丽的远行吧?


看电影时,总是忍不住去想那些违背常理的剧情,即使知道这是一种文艺的表达,但平庸且扫兴的思想总是冒出来,小王子吃饭吗?现实生活中的建筑群怎么可能那么规整?为毛狐狸的配音是男声?我都想抽自己嘴巴子……高中时看这本书时,从来不会想这么愚蠢的问题。也许,我也逐渐在遗忘过去,变得平庸不堪,看着被磨平的棱角还自豪地以为那是经历过世事的成就。

不再固执地相信善良就会有好报,不再相信世界所谓的公平,不再相信别人的话是否真诚,会相信钱的治愈能力远胜一切,相信自己的能力会是最大的安全感,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牵绊着很多利用目的,我在年龄刚刚踏入初老时,思想已用更快的速度老去。



看着镜子里,有点加深的法令纹,我会害怕,我也不知道以前活的潇洒随性的我去了哪里?朋友圈晒娃晒房子晒红酒的照片,让我越来越怀疑自己。

我的吉他老师会和我说,不要再相信诗和远方了,那是有了金钱基础才会到达的地方,而他之前带着吉他经历过什么,我也不想再探寻,只是地下室的霉味和掉落在地上的tfboys琴谱,让我感觉,他年轻的梦已经摔得稀碎。

我给自己说过,按照自己的步伐去前进,不要受负能量的影响,但是,在前行的路上,愈加沉默,不知如何评说看到的事情。

也许,这次掉下的眼泪,是送给自己的吧。只愿多年以后,我依旧相信每个笑容都真诚且幸福。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西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